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進階併購分析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中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屯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雅建設公司稅務諮詢

池莉:愛惜  愛惜,不是愛,不同于愛,也不是惜,也不同于惜,就是愛惜。  小時候端起飯碗,很鄭重,記得要把碗端牢,別摔破了;喝水要把杯子柄捏好,別摔破了。這就是愛惜,鄭重,用心,專意,別讓不該破碎的東西失手破碎。  按說人長大了,是應該更懂得愛惜的。  記得那會兒我剛紅起來,到處參加會議與活動。吃自助餐的時候,見有些著名作家大盤拿菜,高堆滿上,吃很多也丟很多杯盤狼藉。  我見不得人糟蹋糧食,也見不得貪饞相,飯后我是連人的作品都不會再看得上了。  吃飯時候,愛惜的東西有兩樣:一是食物,二是吃相。兩樣都照見自己生命。生命有高低貴賤之分,你懂愛惜,你才有高貴的可能。  這是范用教我的。  15年前我與范用認識。那是朋友小范圍賀喜黃宗英馮亦代結婚,在北京張潔家里。  張潔與我母親同年,我卻從來只能把她當平輩,都是直呼“張潔”,欣賞她那般英氣剛烈的嫵媚,只覺得年齡不往她身上過。張潔是,黃宗英也是。  那天黃宗英鶴發童顏,一張滿月的臉,就是她這輩子終于與她的亦代哥哥得以成婚的喜帖,是人間罕見的花好月圓。  于是這一天就難以忘懷了。而范用就在這一天里,給了我特別的印象。那天唯獨他仿佛在這花好月圓之外站立。  他干練小個子,貝雷帽,長圍巾,文化范兒十足。張潔為我倆做介紹,說“這是三聯范老板”。  我懵了。范用主動替我解懵,說“武漢可以說是我的老家啊,我可是在武漢做學徒到今天的啊!”  此前,我稀里糊涂地以為30年代在漢口交通部搞出版的人都是鄒韜奮那一撥兒,應早已犧牲,也不能瞬間把《傅雷家書》等幾本“三聯”勇敢出版的書籍與范用聯系起來。  范用很是理解我的無知也并不小看我晚生后輩淺薄,不借故離開。他給我一張名片。我接了,放進口袋。見我沒動,他反討要。  那時候我哪里有什么名片?范用便叫張潔找來紙和筆,讓我寫下了通訊地址。  他接過,也好生放進口袋。又向我約稿,說:“給我們寫啊。”我諾諾點頭,事后卻不知道寫什么。  見范用出版的都是巴金、傅雷那些前輩大家,只覺得自己不在那個范疇,一直就再沒有主動與范用聯系。  我天生孤僻性格,文壇熱鬧見過了也就不再稀罕了,還有意無意遠離,人家自然也懶得熱臉挨冷臉。料不到的是,范用與人家不一樣。  后來,他寫了《我愛穆源》,贈我一本。后來他搬了家,又寄我一份遷帖,是白紙黑字一卡片,文字幽默風趣通情達理,我感覺那帖子,好似冬季晴日下一樽水晶花瓶,斜插了一支素百合。  我就寫在散文《十年識得范用字》里頭了,顯然范用也看到,記得有誰告訴我說:“范用看到了,他笑。”  多少年里,范用就這樣,不火熱,不緊密,也不怪人不主動,卻只是自己端好那只碗,愛惜著,不叫它掉落地上摔碎了。  也就因此,我對范用由印象變成感情。  9月14日,范用去世,當日有媒體找我采訪,我一句話不說扣了電話。我哪里能言語?唯有淚水嘩嘩涌落。  以后幾天報紙新聞,我連(www.lz13.cn)范用這個名字都要躲閃。  忽然,前日,我收到一封素白掛號平信,竟是范用自己給我的告別函!地址還是我15年前留給范用的老地址。  又是一張素色卡片,是范用的素色照片和他的文字,打頭八個字是:“匆匆過客,終成歸人。”范款是:“范用合十。”內容是他這一生都要感謝親人與師友。  范用連離開人世都是如此愛惜世人!端地做人周正啊。   池莉作品_池莉散文集 池莉名言 池莉經典語錄分頁:123

不怕人生的轉彎  文/林清玄  有一次我到成都去演講,結果要上台的時候碰到一個女生,長得很漂亮,跑過來拉我的袖子,然后塞給我一封粉紅色的信,我的心看了怦怦跳,這應該是一封情書吧,回到飯店一看,她說,我從小就讀你的文章,非常敬仰你,沒想到今天看到你,很像周星馳電影里的“火云邪神”,真是相見不如懷念啊。在飯店里面給她回了一封信,我說相見也美,懷念也美,你長什么樣子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頭皮里面的東西,如果你有東西,那你就可以活得很開心,你就可以活得很自在,活得很有智慧。  我剛才講到我們家有十八個兄弟姐妹,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,怎么我爸爸媽媽那么會生,不是我爸爸媽媽那么會生,我的父親有兩個哥哥,在日據時代的時候,同時被調去作戰,結果他的兩個哥哥那時候已經生了十三個小孩,然后去作戰以后,三個兄弟只有我父親回來。后來他又生了五個小孩,所以變成十八個小孩。所以我小的時候,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,從來沒有一天吃飽過,每次要吃飯的時候,我父親會拿出十八個碗,形狀都不一樣,因為鄉下人沒有整套的碗,每一個碗里面添了一點點食物,添完了以后,他就會用很莊嚴的聲音說:“來,大家來吃飯。”端起飯來吃,那種心情都覺得很莊嚴。但是我們端起飯來不會馬上吃,吐一口痰進去拌一拌,這樣才可以安心吃,不然你頭一轉回來飯就少一口了,因為哥哥姐姐他們也從來都吃不飽,都是盯著別人的飯碗在看,我是生長在這樣的環境。我有三個小孩,他們看到蟑螂都會同時跳起來逃走,那我就會跟他們講,我們那時候抓到蟑螂,是用這樣(的方式)把蟑螂抓起來,穿成一串,烤一烤,就吃下去,因為沒有蛋白質,只好吃蟑螂。但是現在各位不要學,現在的蟑螂很臟,都是爬垃圾桶,你要知道鄉下很窮的人,是沒有垃圾桶,所有的垃圾都用到化料為止,所以蟑螂是吃什么長大,吃地瓜、吃甘蔗、吃芋頭,都是吃玉米,吃很好的東西長大的,烤一烤,剝開來聞一聞,還有牛奶的味道。  你的環境并不能決定你的未來,你的過程也不能決定你的未來,而是你的心的向往決定了你的未來。我剛剛講到我小時候那么窮,可是我八歲的時候就立志將來要當一個成功的、杰出的、偉大的作家。自己每天鼓舞自己。有一天我的父親說十二啊,你長大以后要干什么,我說我長大以后要當作家,寫文章給人家看,他說作家是在干什么的,我說作家就是坐下來,字寫一寫寄出去,人家錢就會寄來。我爸爸很生氣,當場給我一巴掌,“傻孩子,這個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,如果有那么好的事情,我自己就先去干了,不會輪到你!”在我居住的地方,三百年來沒有出現過一個作家,一個小孩子突然想要當一個作家,這是很奇特的事情,沒有人相信,也沒有人認為這是可以成功的。唯一了解我的就是我的母親。我的母親一直相信我長大會變成一個作家,所以她很關心我的寫作事業,我在小的時候,經常蹲在那個我們拜祖先的那個桌子前面寫作,因為我們家只有一張桌子,我的媽媽不時就會倒水進來給我,然后問我,我看你整天都在寫,你是在寫辛酸的(故事),還是在寫趣味的 (故事)。我就說辛酸的也寫一點,趣味的也寫一點,我的媽媽就說,辛酸的少寫一點,趣味的多寫一點,人家要來讀你的文章,是希望在你的文章里面得到啟發,得到安慰,得到智慧,而不是說讀了你的文章以后立刻跑到窗口跳下去,那這個文章就沒有意義。我就問她說,那如果碰到辛酸的事情怎么辦,我媽媽說,碰到辛酸的事情,棉被蓋起來哭一哭就好了。這個影響了我后來的寫作,我寫的都是非常優美(的文章),所以讀我的文章沒有負擔,而且不會讓你變壞。像我跟古龍是蠻要好的朋友,有一年他在我的報紙上登小說,已經登了八百多天了,還登不完,我就打電話說你什么時候寫完,他說不行呢,可能永遠寫不完,因為這里面有一百多個主角,他們都有自己的個性,有自己的生命,不知道要怎么死才好。你既然不能讓他們死,那就我讓他們死吧,我就寫了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主角,邀請所有一百多個武林豪杰,在少林寺舉行大會選出武林盟主,在來之前少林寺地下全部鋪滿了地雷,這些人全部聚集的時候,一點火地雷就爆炸,一百多個人都死掉,小說的最后一句叫作“從此武林歸于平靜”。這是個好玩的事情。  另外一個夢想,就是希望長大以后有一天去環游世界,大人也覺得是不可能,因為連買車票到隔壁的村莊都沒有錢。有一天我考試得了第一名,我的老師送給我一本世界地圖,那一天很不幸的是冬天,輪到我給家里的人燒熱水洗澡,我們家是用很大的鍋爐,燒熱水洗澡,我就蹲在那鍋爐前面,一邊燒水一邊看世界地圖。一打開,是埃及的地圖,長大以后一定要去埃及,埃及有尼羅河,有亞斯文水壩,有金字塔,有人面獅身,多么浪漫的地方,最重要的還有美麗的埃及艷后,長大以后一定要去埃及。正在沉醉的時候,突然聽到一個人打開浴室的門,沖了出來,是我的爸爸,身上只披了一條毛巾:“你在干什么!“我說我在看地圖。“看什么地圖!“我說看埃及的地圖,他就走過來給我一巴掌: ”火都熄了看什么地圖!“不但打了一巴掌,還踢我一腳,把我踢到火爐旁邊說:”繼續生火。“然后就轉頭走回浴室,走到浴室的時候就轉過身來,然后就跟我(說),我用我的生命給你保證,你這一輩子絕對不可能去到那么遠的地方。(我)一邊燒火一邊流眼淚,我的生命要不要被保證,我就對自己說,我的生命不可以被保證,即使是我的父親也不行。我長大以后一定要去埃及。各位猜猜看,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離開台灣,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哪里?”埃及。“大家好聰明,當我要去埃及的時候,我的朋友都問我說,你干嗎去埃及啊,我說因為我的生命不要被保證,所以我要去埃及。我就自己跑到埃及去旅行了三個月,有一天跑到金字塔的前面,寫信給我的爸爸:親愛的爸爸,記得小時候,你曾經打我一巴掌,踢我一腳,保證過這輩子絕對不可能來到這么遠的地方,現在我就坐在埃及的金字塔下面給你寫信。看著夕陽,夕陽前面的駱駝,眼淚就啪啦啪啦全部流下來。寫了這個明信片寄回台灣,聽我媽媽的轉述,爸爸一邊看明信片一邊說,這是哪一巴掌打的,一巴掌打到埃及去了。  第三個愿望,我希望找到一個身心靈都相契的伴侶,來做自己的妻子。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想法,因為我在初中一年級的時候,有一天跟著七個同學一起跑到戲院去,看一部電影叫作《羅馬假期》,里面有一個女主角叫作奧黛麗?赫本,長得真美,又優雅、又有氣質、又脫俗。我們看完電影以后,八個人站在戲院前面,手牽手發誓,將來長大一定要娶一個“奧黛麗?赫本“做妻子,如果娶不到奧黛麗?赫本,就誓不為人。經過幾十年以后,我們在鄉下舉辦一個同學會,大家都帶自己的太太來參加,吃飯吃到一半,我站起來放眼望去,只有一個人的太太長得像奧黛麗?赫本,就是我太太。所以你在人生最早萌芽的時候,你的堅持是非常重要,這種堅持可以決定你的方向,你要往什么地方去走。  我說你很貧窮,沒關系,窮人有很多寶藏是有錢的人沒有的。第一個窮人的寶藏:每一天都睡得著,這個世界上很多有錢的人,晚上要吃安眠藥才睡得著,可是因為家里以前實在太窮了,連那種泥土地上,木板上都睡得著,現在有床睡,當然躺下去就睡著了;第二個每一餐飯都吃得下,小的時候什么都吃,連蟑螂都吃,現在還有什么可挑剔的,什么都吃得下;第三個是不怕人生的轉彎,你是從那個非常窮的環境出來,像我現在,做一個人生的選擇的時候,我都會想,大不了我就回到十四歲那年背著一個布袋,里面放著一個玻璃瓶,離開家鄉;第四個非常重要的窮人的寶藏,就是處處無家處處家,你看起來好像沒有地方可以住,其實到處都是你的家,有時候我喜歡爬山,爬到山頂上從山上看下來,看到台北最繁華的地方,屹立的大樓,很多百貨公司,我就很感慨,有錢人的家鄉在哪里,有錢人的家鄉在百貨公司,在超級豪宅,在大樓里面。窮人的家鄉在哪里,窮人的家鄉在天空、在遠方、在森林在河海交界的地方。你沒有什么可畏懼的。  自從我立志要當作家,我就每天在街上亂走,然后看看有什么好的東西,好的題材可以寫。有一天我走到一個村莊,看到一個小孩子蹲在圍墻旁邊,臉上露出非常幸福而神秘的微笑。跑去看看,結果發現,他旁邊擺了一個汽水的空罐子,他坐在那里干什么,打嗝,一邊打一邊微笑,打嗝竟然是這么幸福的事情,(我)從小都沒有喝汽水喝到打嗝的經驗。我就站在那個小孩子的前面,發誓,這輩子一定要喝汽水喝到打嗝,如果沒有喝汽水喝到打嗝就誓不為人。過了一年,有機會了,因為我遠房的一個親戚要結婚,借我們家的曬谷場宴客,果然送來了一卡車的汽水,躡手躡腳地跑到那個堆汽水的地方,提了兩瓶大瓶的汽水跑到家里的茅房躲起來,把門拴住,用牙齒把汽水的蓋子咬開,一口氣就灌完750毫升的汽水,坐在那里準備打嗝,嚴重的事情發生了,不但沒有打嗝還放了三個屁,到底要喝多少才會打嗝,不知道。第二瓶再拿起來,喝完了,肚子脹得很大,好像懷孕九個月一樣,等了半天有消息了,肚子咕嚕咕嚕響,突然一口氣從肚子里面升上來,打了一個嗝,原來打嗝的滋味是這么美好,接下來打了很多嗝,每深呼吸就打嗝,這時候才發現茅房的味道挺不錯的。打開門發現陽光普照,人生多么美好。后來我寫的這篇文章叫作《幸福的開關》,我說幸福的開關并不是你擁有很多的財寶,幸福的開關是你要打開心里的那個通往幸福的那種狀態。你一打開,即使非常微小的事情,你都可以感到幸福,你一打開,即使人生非常大的挫敗,你也可以感覺到幸福。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,而是該轉彎了 讓那些哲理,始終伴隨在你人生的每一個轉彎處 學會轉彎也是人生的智慧分頁:123

朱湘:昭君出塞  琵琶呀,伴我的琵琶:  趁著如今人馬不喧嘩,  只聽得啼聲得得,  我想憑著切膚的指甲  彈出心里的嗟呀。  琵琶呀,伴我的琵琶:  這兒沒有青草發新芽,  也沒有花枝低椏;  在敕勒川前,燕支山下,  只有冰樹結瓊花。  琵琶呀,伴我的琵琶:  我不敢瞧落日照平沙,  雁飛過暮云之下,  不能為我傳達一句話  到煙靄外的人家。  琵琶呀,伴我的琵琶:  記得當初被選入京華,  常對著南天悲咤,  那知道如今去朝遠嫁,  望昭陽又是天涯。  琵琶呀,伴我的琵琶:  你瞧太陽(www.lz13.cn)落下了平沙,  夜風在荒野上發,  與一片馬嘶聲相應答,  遠方響動了胡笳。 朱湘作品_朱湘的詩 朱湘:胡同 朱湘:采蓮曲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北屯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
橡膠機械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稅務政策與爭議 什麼是薪資結構?年薪和月薪?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h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